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县委书记杜长生深入河北镇岐家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县政协主席陈爱珍参加调研。

调研中,杜长生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玉米、柿子、花椒等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了种植、管护、产量和销售等状况,并和群众一起算种植账、理致富经。

杜长生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措施,要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产业链各环节,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杜长生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在推动落实上再用劲,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攻坚克难,持续用力,壮大产业,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在问题整改上再用力,对脱贫攻坚所有举措进行“回头看”,认真研究、有的放矢,全覆盖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成效核查,全过程梳理脱贫攻坚信息,全系统比对脱贫数据,确保所有整改问题改到位。要在联系群众上再用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工作,继续发扬严和实的作风,真心实意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做好服务保障,打造“暖心工程”,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中去。要在化解矛盾上再用心,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安全因素,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