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03 17:38 浏览次数:


12月2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天成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立足长远,系统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三个陇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宣讲中,杜长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杜长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灵活形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杜长生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科学谋划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效益农业,带动群众走上现代农业产业化之路,实现增收致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生态乳都、全域旅游两大战略产业为主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我县加快追赶超越。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领域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建强组织队伍,加强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基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抢抓今年剩余的有限时间,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只争朝夕全力冲刺,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确保打好收官战、实现全年胜。

随后,杜长生还来到天成镇张家山村,面对面的向村干部和“四支队伍”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揽,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巩固好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