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长赵甲宏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3 浏览次数:

8月11日,县长赵甲宏深入东风镇下凉泉村、焦家坡村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赵甲宏先后来到东风镇三教殿村地质灾害点、焦家坡村河道沿岸,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的地形地貌、群众搬迁及河道治理情况。

赵甲宏指出,当前是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果断处置,确保第一时间转移群众避险。

赵甲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的排查力度、巡察力度和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和防灾的重要性,劝解他们必须撤离到安全区域,决不允许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房屋内有人员居住。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和防汛措施,加强河道堤防险段巡查,做好淤地坝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水利部门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县内所有河道、水库的监测,确保全县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