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产业发展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27 17:41 浏览次数:


9月25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在固关镇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扭住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社区工厂、奶山羊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实现一二三产有规模、有档次、有内涵,真正帮助贫困群众扩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在固关镇苟家沟村和固关街村社区工厂,杜长生详细了解了工厂生产运行、吸纳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和工厂小课桌建设等情况。杜长生要求全县各级要充分认识社区工厂在推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主动作为,把社区工厂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随后杜长生走进固关街村养羊大户纳红魁家的养殖场,详细询问了养殖规模、经营销售等情况,并鼓励他学习养殖专业知识,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实现发展致富。

调研中,杜长生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基和关键,直接决定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牢牢扭住这个“牛鼻子”,认认真真干事情,实实在在出成效。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聚力奶山羊产业等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和决胜未来的战略重点,加强养殖场户技术培训,强化跟踪服务指导,不断提高产业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实现群众有收入、产业有发展。要抓好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以基层党建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精心培育打造一批社区工厂、“双百”基地,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益贫带贫能力,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做好有机衔接大文章,把产业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依托资源禀赋,持续解放思想,真正依靠群众,创新新机制,打好组合拳,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