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视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21 17:32 浏览次数:

1月21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杜长生、县长赵甲宏等县领导及“一办九组六专班”专职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视。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内防反弹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深入排查、全面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决不能让疫情出现反弹。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持续抓紧抓细防输入、控传播工作,严格防范境外和省外输入,严格防范冷链输入,用好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两个关键手段,及时切断人传人、物传人的链条。要扎实细致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措施,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加强公共场所和封闭空间的风险防范,严防院内感染。要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健全疫情预警响应和快速反应机制,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搞好隔离场所服务保障,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守护好三秦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上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杜长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证响应速度。要把握重点,堵塞漏洞,加大常态化管理力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人物同防。要夯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