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21 18:08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杜长生、赵甲宏、张宝林、陈爱珍、李维芳、翟建平、陈少锋、梁治军、朱彦军、李彩芳、李鹏、孙玉善、阎引娟、王钟鸣、杨桢、殷宏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关山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卢剑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杜长生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应出席代表163人,实到会150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规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张宝林当选为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殷宏亮作了《议案审查报告》,大会计划财政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钟鸣作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报告》和《计划财政审查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杜长生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

杜长生表示,2020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杜长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原则,确立了“5132”总体思路,这次人代会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全县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任务和2021年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创新进取,齐心协力开启陇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杜长生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你追我赶的竞相发展态势,全县上下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争取把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我县实实在在的发展项目,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杜长生强调,环境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县上下要围绕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不断优化追赶超越的发展环境、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追赶超越环境。

杜长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人大组织和代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新发展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更好的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杜长生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县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都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今年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变成现实。

杜长生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工作,严格执行婚丧嫁娶报告审批制度,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杜长生要求,各位代表、同志们,新阶段充满新希望,新目标引领新发展。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只争朝夕、不负重托,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推动“三个陇县”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宝鸡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陇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镇人大主席、镇长及驻陇的省、市人大代表列席闭幕大会。离退休的历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邀参加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