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22 11:48 浏览次数:


1月18日,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加力加压加劲,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确保生态环境实现更大改善,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陇县。副县长陈广参加调研。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来到曹家湾镇段家峡村,城关镇堡子身村,东风镇杜阳村、尧场村,实地查看了部分废弃砂厂、非煤矿山的修复治理情况。

杜长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梳理排查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做优生态环境。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积极探索绿水青山生态优势向金山银山经济优势转化路径,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循环经济,持续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实施天然林保护、矿山修复等项目,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全县人民享受更多生态福祉。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