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25 17:56 浏览次数:


1月25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在城关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检查中,杜长生先后来到堎底下村、小沟村、麦枣村,详细了解扫码测温、人员登记、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杜长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举措,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及时完善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要抓好排查,严格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控,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特别要从严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在就业地安心过年,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要抓好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引导返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制度,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倡导移风易俗,不聚集、少外出,养成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形成防控合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杜长生强调,当前春节临近,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孤寡老人、五保户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衣食无忧、安全过冬。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强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和排查化解,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