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18:42 浏览次数:

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在县、镇、村三级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推进了工作。对已拆改燃煤锅炉逐一进行验收,对未拆改锅炉发现一台拆除一台,兑付锅炉拆改补助资金120.47万元,燃煤锅炉拆改实现了全清零;对35家建设工地实行“红黄牌”管理,分类建立扬尘污染防治台账,实施六个100%抑尘措施,落实物料堆场围挡、喷淋、覆盖等防风抑尘设施,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强化道路、街道扬尘管控,每天清扫1次、洒水2次;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通报考核、约谈告诫等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标准,及时督促协调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申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69台、监测发放绿标69台,检查VOCS企业11家,淘汰国三及以下老旧燃油(气)车175辆;指导26家企业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启动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次、橙色预警1次,落实Ⅱ级应急减排措施1次、Ш级应急减排措施2次;煤改电25024户、煤改气1077户,提前完成了市考县目标任务;邀请市“一市一策”专家组对东南镇、东风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排名靠后问题进行了实地排查和会商研判,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对症下药,对标施策;督促指导陇县华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装脱销装置,完成炉窑治理任务。县城第二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9个镇的9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成联网运行。全年收获蓝天30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1天;综合指数3.80,同比下降11.2%;PM2.5 3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7%;PM10 5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9.2%;重污染天数0天,较去年同比减少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