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8 浏览次数:

2月22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县长赵甲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建平参加会议。

会上,城关镇、县工信局、水利局、供销联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翟建平就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甲宏强调,天大地大,安全最大。安全生产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有效,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

赵甲宏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意识,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森林火灾、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查出的隐患,要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抓整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着力构建“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要严格准入条件、严格风险评估、严格安全执法,坚决杜绝“带病”项目落地开工,努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事故,督促企业建立“四色”安全风险分布图,强化监测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因素。各安全单位要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依法严管严查;要加强应急教育,运用现代传播手段,扩大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覆盖面;要健全预案体系,加强对预案的动态管理,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强应急队伍,严格值班纪律,持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专兼结合,规模适度,确保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