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6 浏览次数:


2月24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河北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要求,以开局就进入状态、起跑即奋力冲刺的劲头,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调研中,杜长生首先来到河北镇庙坡村博远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驴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进群众张晓琴、杨玲玲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情况,祝福她们新年快乐,日子越过越红火。随后,杜长生来到东坡村,详细了解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长生指出,今年是陇县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各级要以奋勇争先之姿、倍道而进之势,抢抓大好时光,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在乡村建设上再用力,结合各村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坚持保护建设并重,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提升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强群众幸福指数。要在特色产业上再用劲,把发展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治本之策,精心谋划实施项目,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巩固提升“两业”,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当前,要抓好奶山羊散户养殖的登记改造、基础设施优化改善,全面提升羊乳产业发展整体水平。要在干部教育上再用功,主动适应发展需要,认真统筹谋划,抓好换届后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新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在联系群众上再用情,继续发扬严和实的作风,真心实意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做好服务保障,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中去。要在化解矛盾上再用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安全因素,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