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慢火车上闹花灯 民乐奏响春之声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43:45 浏览次数:

2月25日,在宝鸡开往平凉的6072次慢火车上,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与陇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慢火车上闹花灯  民乐奏响春之声”音乐会,让乘车旅客感受到了浓厚节日气氛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午8时,悠扬的乐曲声从5号车厢传来,西安客运段职工文艺骨干张清用葫芦丝现场演奏民乐《映山红》,柔美的曲调恰如潺潺的清泉,汩汩淌入现场旅客的心田。车厢里四处悬挂的各式陇县花灯伴随着音乐轻轻摇曳,一旁的车窗上,火红的窗花映衬着回春大地上的片片新绿,乘客们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在这场以民族乐器为主的音乐会上,有唢呐、二胡、葫芦丝独奏,还有板胡、三弦合奏的“绣金匾”“陇州小调”等耳熟能详的地方民乐。车厢里处处飘荡着跳动的音符,让旅客尽享传统民乐的悠扬韵律。在音乐会间隙,列车工作人员还与旅客们进行猜灯谜等开心互动,构起了大家对传统佳节满满的回忆。

据悉,近几年每到中国传统节日,陇县文旅局与中铁西安客运段都会合作在6072次公益慢火车上举办民俗文化活动,发挥慢火车的流动宣传平台作用,展现陇州民俗文化特色,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助力陇县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部分内容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