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果业发展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3 浏览次数:


4月12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东风镇、东南镇、天成镇,调研果业发展时强调,全县上下要“一盘棋”抓果业发展,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加强技术指导和果园管理,提升果业生产标准化水平,促进全县果业提质增效和果农持续增收。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走进陕果集团陇县东风镇胡兴、天成镇王马咀基地、东南镇河沟村核桃基地,详细询问春季果园管理、生产销售、托管模式等情况,与农技专家、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征询果业发展方式、路径,了解群众的参与率和认可度。

杜长生指出,果业是提高和稳定群众收入、巩固脱贫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机械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努力把果业发展成为有特色、有活力、有潜力的优质产业。要强化技术指导,把群众传统的种植经验与现代科学管护技术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的栽培和管理模式,做到科学精细管理,提升发展效益。要实施果园改造,大力推广果园套种模式,扩大果园套种面积,提高土地使用率,促进果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致富。要加大投入保障,抓住政策机遇,做好资金扶持,大力实施果业发展项目,以果业发展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