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残疾人事业暨精准康复、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4-08 08:27 浏览次数:

4月7日,我县召开残疾人事业暨精准康复、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彩芳,副县长高晓博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20年残联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李彩芳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共同富裕,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重点,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实施《陇县“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规划》,全面巩固拓展助残脱贫成果,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残联改革,提升助残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覆盖率和残疾人满意度。要履职尽责,确保残疾人工作落地落实,县残联要充分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解决残疾人困难,争做残疾人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使各项残疾人工作更顺民意、更得民心。

各镇分管领导、干事及专职委员,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五个残疾人协会主席,县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和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