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0 浏览次数:


5月6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杜长生先后深入县公安局看守所、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县司法局和东风镇司法所、派出所,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治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海啸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杜长生都认真听取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政法干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认识状况和整顿工作成效。

杜长生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扎实做好当前教育整顿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政法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扛起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落实好协同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向纵深。要广泛深入宣传政策。政法各单位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重点抓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学习宣讲,把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如实报告存在问题。要扎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在二、三轮自查事项报告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说明问题,立说立改解决问题,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要注重统筹兼顾。政法各单位要把抓好教育整顿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有机结合起来,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与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和服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干警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更加注重能力提升、作风改进,不断提高化解矛盾、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能力,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担当干事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