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8 14:14 浏览次数:


6月17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东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产业支撑,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绘就“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乡村新画卷。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前往宋家岭村、梁甫村,实地查看了奶山羊、小麦、草莓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工作与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杜长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各级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紧盯重点,细化任务,强力落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建好“民情账”,画好“村情图”,明确发展思路、具体措施和远景目标,做到任务项目化、措施精准化、责任具体化。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选择优势特色产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效益。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全力做好“三夏”工作,切实保证农民群众颗粒归仓,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