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长赵甲宏检查指导“三夏”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3 浏览次数:

6月17日,县长赵甲宏在检查指导“三夏”工作时强调:当前是小麦抢收和秋粮播种的关键时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科学指导群众抢抓有利时机,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避免季节性撂荒。

赵甲宏先后来到天成镇王家庄村、王马咀村,曹家湾镇曹家湾村麦田,与镇村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了各镇小麦抢收、农机服务、小麦产量、收购价格和耕地复种等情况。

赵甲宏指出,当前是“三夏”关键期,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农机调度和服务保障,积极组织动员群众,集中人力物力,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收获晾晒进度。农业部门要安排专人设立“三夏”接待服务站,做好跨区作业机具的接待协调,既要满足小麦抢收需要,又要提高机具利用率。各镇要抢抓时机抓夏播,全面落实“以秋补夏,以经补粮”部署,组织引导群众,抓住夏播有利时机,强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时跟种青贮玉米等经济作物,提高土地复种率,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赵甲宏强调,各镇要紧盯天气状况,加强河道、滑坡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值守,严格落实汛情报告制度,及时报送信息,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