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8 浏览次数: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谋划思考,抓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来到城关镇神泉村、曹家湾镇苹果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杜长生强调,镇村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把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新换届的镇村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边干边学,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杜长生指出,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要牢牢扭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点,加快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有动力、能致富。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开阔思路、因地制宜,注重实用性和村民生活需要,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用好村庄闲置房屋、废弃道路等,做好绿化美化,不断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拓展用好“八帮八解”、群众“身后事”关怀等改革效应,发挥网格员作用,统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确保基层安全稳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村“两委”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带着群众干、跟着支部走”的良好局面,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