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陇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7 11:16 浏览次数:

10月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友民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涉及省份众多,加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存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关注疫情风险区域变化,加强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落细交通卡口、村(社区)卡口查验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各相关部门要熟悉最新防控政策和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各卡口在人员和车辆排查过程中要做到“优化、固化、简单化”。要科学合理调配执勤力量,加强交通疏导,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发现问题要立即上报处置。要高效精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要下沉一线,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摸清底数、精准发力,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做到各类物资储备充足,规范化管理,切断传染源,避免交叉感染。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