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县长李维芳检查疫情防控 交通安全等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7 11:18 浏览次数:

10月3日,县长李维芳深入县汽车客运站、东南镇河沟寨村、高速路口陇县服务区检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参加检查。

在县客运汽车站,李维芳实地查看了旅客进站扫码、体温检测和场站消毒通风、旅客落地管控等工作情况。

李维芳指出,汽车站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李维芳要求,要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要加强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加大车辆动态检查监控力度,及时纠正违规行为,确保行车安全。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候车厅、售票厅、进出旅客通道等重点区域及车辆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亮码、扫码等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蔓延。要提前制定应急方案,优化运力配置,合理安排发车班次,确保旅客走得安全、及时、方便、舒适。

在东南镇河沟寨村,李维芳详细了解了镇村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镇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汇报。

李维芳指出,正值国庆假期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结合摸排掌握情况,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重点人员、重点对象一定要加强监督与防控提醒,高密度开展暗访抽查,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漏管不脱管;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和短板问题,组织村组干部和四支力量入户走访,及时建立台账,更新数据,做到全面排查、及时纳入、精准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效。

在高速路口陇县服务区,李维芳指出,国庆假期人员出行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从严抓好高速公路等交通卡口风险防范,对重点风险地区来陇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和分类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车;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科学调配工作力量,织密疫情防护线,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