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八渡镇】稳步推进平安建设 构建平安和谐八渡

来源:陇县八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16 14:03 浏览次数:

八渡镇按照全县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宣传大提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全面安排,落实责任。一是及时安排。镇村及时召开全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宣传大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定了宣传方案,明确了县帮扶单位、驻镇单位、镇包村工作组、村党支部的四级联包责任。二是层层培训。强化147名四级网格员联户责任,并对网格内农户进行摸底排查,对手机、固定电话进行了详细登记,对常住半年以上流动人口登记摸底,发放报酬14700元。三是制定预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市级集中测评工作应对预案,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单元,集中宣传、确保电话接听顺畅。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共印制宣传彩页10000份,纸杯6000个,录制视频3个,音频2个,组装宣传车6辆,制作手提袋5000个。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宣传:一是标语宣传。制作固定宣传标语28条,5个村2个单位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二是媒体宣传。通过村级广播、镇村6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网格群、微信群每天最少宣传推送一次。三是培训宣传。各村组织召开网格员培训会8次,入户走访893户,发放宣传资料984份。联合县法院、检察院、镇派出所、司法所开展驻村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2860份,现场讲课3次。

三、紧盯重点,加强管理。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坚持八帮八解+网格员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关注走访排查、群众反映、市长热线、县长信箱等,围绕干部作风、群众利益、群众诉求、家庭矛盾、疫情防控等及时掌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群众纠纷4件,开展法律咨询67人次,解决各类投诉咨询问题6件。二是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用电用火等5个方面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13名刑释解教人员、57名精神障碍患者逐一进行家访,落实监管责任,重点信访倾向人员,全面掌握其活动动态、逐人落实稳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人、稳控到人。四是关心关爱群体生产生活。通过入户走访,对居住的独居老人、特困供养户、家庭困难户、突发重病的人群,上门了解情况,通过临时救助、帮扶帮助等及时解决困难。

四、强化保障,严格督导。县镇村三级联动,共同发力,

县法院、检察院领导先后深入镇村宣传指导工作,县级6个帮扶单位、驻镇单位入户宣传,解决资金3万元。镇上成立督导检查组,逐村开展全面检查和入户抽查、电话抽查,对各村宣传情况进行排名,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通报,截至目前,共检查4次,抽查电话120户,通报问题11个,已全部落实专人跟踪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