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八渡镇】高质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陇县八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17 08:07 浏览次数:

八渡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计划投入资金170万元,实施杨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一是细字当头,高起点规划。按照“三个小镇”建设的规划理念,结合杨家庄村地理优势和独特资源禀赋,按照一事一议完成项目申报和规划,评审组严格组织项目规划评审,重点对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在政策执行、项目布局、建设内容、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评审,确保把牢建设方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更科学、更合理、更接地气。

二是严字为基,高标准建设。包村领导带头,抽调精锐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严把质量关卡。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和规范要求,明确项目监管主体,落实项目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项目开工、建设、验收等环节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快字着力,高速度完成。杨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包含道路改造、人居环境绿化提升、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改造、庭院美化改造、应急避灾点改造、法治广场改造提升6项内容。自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八渡镇扛牢建设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项目任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