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天成镇】当好“十大员” 织密防疫网

来源:陇县天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2 浏览次数:

天成镇坚决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镇上下当好“十大员”,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指挥员”。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态势,迅速开会安排部署,进一步箍牢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职责,细化应急预案,研判解决工作盲点4个,确保指挥体系顺畅有力。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当好“信息员”。镇村形成专人负责,多人协助工作机制,24小时应急值守,做到上传下达无延迟。三是深入全面摸排,当好“侦查员”。充分发挥四级网格作用,全面核实摸排返乡人员,积极落实早晚两上报、两调度制度,对外来人员实行动态摸排,清单化管理,实现信息通畅无壁垒。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当好“宣传员”。利用网格群、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动员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先后发送防疫政策信息2000余条;紧盯返乡人员报备工作,通过网格群、电话等向在外人员宣传本地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外来人员报备系统报备二维码,树立群众防疫意识。五是严格落实管控,当好“守门员”。严格按照明白卡,一户一策制定管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巡逻服务队11支,扎实落实返乡人员管控,坚持每日上门查访,日常巡逻劝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六是规范采样程序,当好“采集员”。设置18个核酸检测点,组织18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全程参与,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引导群众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间距,采样点井然有序;采样人员培训上岗,严格按照口咽标准部位,反复擦拭三到五次,一人一消毒,有力斩断疫情发生苗头。七是开展温心活动,当好“暖心员”。坚持对管控人员、老弱病残每日上门核酸检测,时时掌握健康状况,做好重点人群的生活保障服务、心理健康疏导,满足诉求,确保他们生活稳定无忧,共同渡过疫情难关。八是提高自我防护,当好“运输员”。成立外来人员转运工作专班,改装转运车辆1辆,确定4名镇干部为专职转运工作人员,全天候点对点免费接送外来人员,闭环落实管控,累计接送40余人次,便民暖心,降低传播风险。九是加大物资储备,当好“储备员”。全面盘点现有防控物资,按需加紧采购储备防护服300套、N95口罩1000个,酒精、消毒液500公斤;镇市场监管所摸清镇域生活物资储备底数,联系各经营主体适当补足面粉、大米、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十是筑牢底线思维,当好“平安员”。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八无村”创建工作为抓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绷紧神经,打起精神、拧好发条、全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全镇清净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