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残联】为全县各镇(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配发共享辅助器具

来源:陇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县残联在社火广场为全县10个镇、5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免费配备了共享辅助器具265件;为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发放辅具735件,有效解决了临时急需辅具的特殊人员生活自理和出行难问题,促进特殊人群尽快康复参与社会生活。

县残联本次为各镇(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免费配备基本性辅具,采取统一配发、维修、回收、无偿借用和有偿租赁等方式,就近就便解决特殊人群在康复、教育、就业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困难,提供功能补偿;县残联在多次深入调研了解到,持证残疾人近几年通过每年入户动态调查基本生活状况和基本需求,全县持证残疾人己按需求配发了的基本型辅具,还有部分因病致残的拟视残疾人,他们都在努力的康复着,竭尽全力适应融入社会生活中,急需有过度性康复辅具,为了有效推动健康陇县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了常态化日常服务,这次为其免费配发轮椅、助行器、腋拐、手杖、坐便椅等基本型辅助器具,并且下发了镇辅助器具管理办法。切实减轻了特殊人群的经济帮助,为他们更好融入社会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特殊人群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