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教体局】开展作风建设谈心谈话发挥作风建设推动作用

来源:陇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加强全园教职工的责任意识,11月29日西城幼儿园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以作风能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确作风建设谈心谈话工作要求,确保取得实效。为提高谈心谈话质量,确保谈心谈话不流于形式,切实发挥谈心谈话警示预防激励作用,制定谈心谈话记录表,形成谈话提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实化谈话要点,在精准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引导教师进一步反思在思想、作风、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被谈话人结合岗位、工作特点等谈实情,讲真话,真反思。

二是坚持广覆盖,层层压实责任。在谈话的形式上,采取分层分级“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进行,成立谈心谈话工作小组。以园长为主对行政、后勤开展作风建设谈心谈话,各分管领导深入包抓年级查找影响工作推进的作风问题,督促保教保育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谈心谈话,注重启发引导,做到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充分发挥全体教师互相监督督促作用。

三是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提质增效。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体教师更进一步凝聚了“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共识,在全园形成了拒绝庸懒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鞭策激励,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