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14:37 浏览次数:

12月2日,县委书记叶盛强前往固关镇、曹家湾镇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波平参加调研。

叶盛强先后来到固关镇柴家咀村、上岔村、水滩村、曹家湾三联村等地,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叶盛强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叶盛强要求,各级要把群众增收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合本镇本村发展的富民增收产业,利用好产业扶持资金,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产业能人和大户,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用心用情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做好村庄规划,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争星夺旗”行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创新举措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