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陇县中药材黄芩喜获丰收

来源: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7:50 浏览次数:

近日,陇县温水镇团结村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玖丰药材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黄芩正在采收之中,一边挖药机在工作,一边药农们忙着分拣和捆装过称。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材种植项目测产现场会在这里举行。通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牵线搭桥,市农业中心在现场指导我县黄芩中药材采收测量。

宝鸡市农技中心刘旭科主任在挖药现场,组织召开了现场会对黄芩的产量进行了测产。据统计,今年当地黄芩每亩产量能达到700公斤左右,按当前市场价格,每亩收益在5000元以上,实现了预期效益。刘旭科表示,将继续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服务,联系相关商家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中药材。

近年来,为带领村民转变种植结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扶持和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以药材合作社为龙头,鼓励农民种植柴胡、黄芩、秦艽等道地中药材来脱贫增收。去年与温水镇多方考察、慎重选择,利用自身地理优势,鼓励药农在温水镇团结村先期开展黄芩中药材种植。黄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黄芩的根入药,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等功效,市场前景良好。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降低种植风险,县局邀请宝鸡市农技中心的负责人和药材种植专家,到田间指导黄芩种植。通过多年努力,温水镇种植的黄芪、柴胡等药材销往甘肃、湖北等地,为群众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优化了当地产业发展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