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调研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7 07:47 浏览次数:

12月6日,县委书记叶盛强调研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加强集中隔离酒店的规范化管理,严格闭环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严防隔离场所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叶盛强先后来到关山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旭日酒店医学观察点,详细询问了隔离酒店收纳隔离人员数量、医护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

叶盛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把科学精准的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推动各项优化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酒店集中隔离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保证各个环节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落实有力。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严格隔离秩序,防范交叉感染风险。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了解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和思想状况,提升服务标准,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大家安心度过隔离期。

当天,叶盛强还来到城关镇西城社区,随机抽查居家隔离对象,对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叶盛强要求,各镇村(社区)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供应、生活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