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公安局】窦军红同志检查指导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陇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17: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省厅森林公安局党委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2月1日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窦军红深入八渡林区对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全面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窦军红听取了八渡森林派出所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八渡高楼护林防火检查站、重点防火区对林区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带队巡山,实地查看了解了重点防火区国家级油松种子基地建设管理、防火禁猎、队伍力量等方面的工作。

窦军红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各基层森林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窦军红要求,一要加大排查防范力度,紧盯重点林区,提升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一切破坏、危害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二要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林区特别是重点区域内群众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防火、依法防火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部门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公安、林业等部门要紧密联系、加强配合,加快生态警务室运行,全面推进公安机关森林防火“四负责、四协同”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守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