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省林业局督导调研我县林业重点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20 17:43 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来我县督导调研林业重点工作。县长李维芳,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参加调研。

昝林森一行先后来到陇州大道、关山草原景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我县春季绿化、关山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草原防灭火、推行林长制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昝林森对我县林业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按照草原禁牧、基本草原保护、草原征占用总量控制制度,建立完善草原资源长效管护机制,规范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实施。要以实施林长制为总牵引,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林长制改革推深做实。要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营造野生动物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和科研院校的合作,借力打力,收集、整理、分析、利用好监测数据,通过数据制定出更加符合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方案和政策,切实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