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文旅局】召开全县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文艺类校外机构办学秩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稳定,规范有序发展。近日,陇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县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上,文旅局副局长张萍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培训观念,正视此次专项整治学习培训工作。二要认清当前现状,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等方面改善提升。三要加强自查整改,做好办证准备,全县各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都要对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要求,对场所条件、安全管理制度、物防技防设施、公示内容、消防设施、招生宣传、招生简章等内容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办证前的准备工作,随时迎接办证前的联合现场勘察验收。四要坚守安全底线,抓好措施落实,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应急演练和安全防护,确保培训学生的安全;另一方面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定,确保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无疫情输入扩散、无安全事故。

张萍副局长与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定了《市场管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责任书》。

最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陇强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培训,并就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学校)正式设立的基本条件、证照办理程序与条件、民办教育机构教师的聘用条件、培训收费、招生宣传、培训教材内容与培训范围、政策与待遇、信息公示管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以及法律法规中的罚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