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四型”社区建设动员大会暨“争星夺旗”活动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5 浏览次数:

8月10日,全县“四型”社区建设动员大会暨“争星夺旗”活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叶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翟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霍友民安排了“四型”社区建设以及“争星夺旗”工作,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城关镇、新城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叶盛强指出,推进“争星夺旗”活动和“四型”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要充分认识抓好“四型”社区建设和“争星夺旗”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有力有效推进“四型”社区建设和“争星夺旗”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叶盛强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保障。全县各级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四型”社区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力量下沉,及时了解各镇村对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跟进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分析查找存在根源,及时整改。要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各级书记要将“四型”社区建设工作作为履行党建职责、履行部门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本部门、本单位的每年重大工作事项,一起谋划部署、安排落实;镇党委书记要逐层进行分析,逐层理清路径,逐层找出急需补课的事项,指导村级开展创建工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以“四型”社区创建和“争星夺旗”提纲挈领的抓好中心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获得群众好评。要统筹结合。把“四型”社区建设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擂台赛”展示陇县的实力和对外开放形象,展示基层干部的风采,真正让基层组织的骨骼更坚强有力,让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发挥的更加透彻,让乡村振兴的气象日新月异。要强化考核奖惩。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弘扬优良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实施“12345”发展战略,打造千河谷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翟建平从迅速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抓好“四型”社区建设;坚持不懈,深化“争星夺旗”活动;强化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四方面作了强调。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友民,副县长赵晓冬及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县21个创建“四美”红旗村和5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