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 公职人员社区“双报到”启动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7 浏览次数:

8月10日,我县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社区“双报到”启动仪式在上河郡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叶盛强、县长李维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叶盛强宣布县级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启动。

李维芳指出,开展“双报到”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探索,对提升党领导城市、治理城市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   

李维芳要求,各单位行业党组织要迅速集结,及时到联点社区报到,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将“双报到”活动凝聚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县营造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县财政局、档案局与北城社区签订了共建共驻协议。县行政审批局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双报到”签字墙签名。与会领导来到北城社区进行了报到,现场登记注册了“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号,并实地调研了“四型”社区建设、“书记项目”开展情况,了解了北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开展“双报到”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求,推进社区党建与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城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积极参与“四型”社区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有效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关镇、东风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县财政局、公安局、行政审批局、档案馆、检察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