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林业局】陇县2022年飞播造林圆满收官

来源:陇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4 浏览次数:

8月6日,陇县东风镇尧场沟飞播区顺利实施了飞播作业,共飞9架次,飞播造林10000亩,散播油松、侧柏种子3500公斤。

飞播造林是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天然林保护与营造林工程中的重点任务之一。陇县成立了以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为成员的飞播造林指挥部,县林业局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在省市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选址,精心编制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从组织协调、现场施工、安全保卫、播区接种、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实施单位关山林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作业区清理,从种子运输、装种、停机坪降尘以及在飞播过程中引导、接种、安全防范等方面落实人员和责任,保障了飞播作业顺利进行。

后期,林业部门将按照“种子落地、管护上马”的要求,加大播区封禁管护力度,落实人工补植,综合抚育等措施,力争播一片、成一片,提高飞播造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