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八渡镇】共庆“八一”建军 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陇县八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1 15:02 浏览次数:

近期,八渡镇党委、政府组织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和发展八渡镇双拥工作成果。

“八一”前夕,八渡镇党、政领导班子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与他们亲切交流,共忆峥嵘岁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感谢他们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及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鼓励他们退役不褪色,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挥军人优良传统,为新时代新青年树立榜样。

八渡镇五个村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退役军人与村干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我镇退役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全面开始办理以来,我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办理政策,制定办理流程、合理安排办理时间、解决设备、场地等难题,让广大退役军人随来随办。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12名退役军人,已办理156名退役军人优待证,下一步,继续宣传、动员剩余人员前来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