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学习传达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陇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5:22 浏览次数:

8月10日,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学习传达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当前工作推进视频会。局机关、司法所、公证处全体干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县委书记叶盛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维芳同志在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县委全委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县委全委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密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委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全委会精神贯彻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坚守底线,认真研究业务工作,凝聚工作合力,积极破解工作难题,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以“八五”普法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理为重点,扎实开展法治“大宣传大培训”、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村居法律顾问“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