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河北镇】争星夺旗创四美 比学赶超促振兴

来源:陇县河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9 浏览次数:

8月10日,河北镇召开“争星夺旗”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汇报会。会议逐村逐项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标一流、比学赶超,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奋力开创下半年各项工作新局面。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闫军春主持会议。

全镇8个村党支部书记和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依次上台进行打擂,各党支部通过同台“比武”、现场“过招”的方式,踊跃亮家底、展思路、晒成绩,比出实力、比出思路、比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共同取长补短,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落实,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随后,镇领导班子成员、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党支部打擂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就上半年基层党建、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等亮点工作及“争星夺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突出重点,特色纷呈。此次活动各村围绕“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做到了主题明确、导向明晰,各村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再鼓干劲,再添斗志,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全镇上下要自加压力、奋发有为,工作要严谨细致,知不足补短板,实现下半年“弯道超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消极思想。各村要认真学习“争星夺旗”各项文件,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细化量化创建目标,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争星夺旗”活动中来,凝聚起强大的创建合力。二要增强创新意识,打造特色亮点。镇村干部要以此次“走出去”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镇上下要发扬敢为人先、敢争一流、敢于突破的精神,在做好常规性的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挖掘村庄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深耕细作,力争打造全镇特色亮点。三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快工作节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工作,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项目建设提档加速,基层党建谋深抓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坚定的信心,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克难奋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