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河湖长工作会议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2 浏览次数:


9月27日,我县召开河湖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叶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维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河湖长重点工作;县住建局、公安局、东风镇作了交流发言。

叶盛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都与落实河湖长制密切相关。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整体谋划,统筹抓好管水、治水、供水、节水、防水等各方面工作。

叶盛强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把治水护水工作放在全市、全省生态保护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建设千河谷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要持续加强治理保护。各镇、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高度警觉防御水灾害,系统发力治理水环境,集约高效利用水资源,持之以恒改善水生态,不断提升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水平;要持续夯实责任。全县各级要树牢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责任、广泛宣传、从严督导,全面扎实落实河湖长制,确保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都有人管、协同管、管得好。

李维芳强调,要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各级河湖长和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联动,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系统治理提升效能。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着力构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管建”并重的治水新模式,持续巩固河湖管护治理成效,系统治理水污染,涵养修复水生态,管好用好水资源;要全力以赴防汛防滑。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以雨情为命令,突出做好“三边地段三类人员”及地质灾害点人员的撤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24小时防汛值班纪律,做好城市防涝排水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加强联合执法巡查力度,完善督查督办机制、社会参与机制,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翟建平、梁丹军、李惠军、程波平、吴小龙、窦军红、赵晓冬、张二国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河长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