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局】坚持“四个一”举措建立四项制度全力抓好动态帮扶数据监测工作

来源: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质量,陇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制定“四个一”措施,建立四项制度,持续提高数据信息质量。

一、一周一排查,建立定期筛查制度。县信息监测中心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到部门沟通,县镇畅通,上下贯通,每周对数据筛查比对一次,对发现问题及时点对点反馈,逐项核实、期限整改。目前,与医保局、人社局完成数据比对,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二、一周一督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由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组织人员,每周深入各镇和重点部门,开展一次动态监测帮扶督查,对发现问题实行“三个明确”,即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明确整改要求,确保督查发现问题高质高效解决到位。目前,发现错误数据58条,已全部修改到位。

三、一周一调度,建立定期研判制度。每周召开一次行业部门和各镇分管领导参加的数据质量分析会,加强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加强县镇信息沟通,加强市县业务沟通,对工作存在的短板协商解决,对系统发现的疑似问题数据及时核实修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四、一周一培训,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县信息监测中心做好指导,各镇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每周对村级四支力量至少培训一次,着力解决村级信息员业务不精、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的问题。通过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优化干部作风,切实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