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奏响“四部曲” 作风提上来服务沉下去

来源:陇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2 浏览次数: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陇县农业农村局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为抓手,扎实部署,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奏响能力作风建设“四部曲”,以实干精神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纵深开展,落地见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快”促行抓部署,吹响“组织引领曲”。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推进会6次,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把开展作风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动员全系统以“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担当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三秋”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以“学”促悟强作风,拉响“思想交响曲”。以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为“目标”,以学在人先淬炼思想,难题攻坚提高本领为“导向”,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周例会学、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岗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共开展集体专题学习7次,撰写学习心得26篇、研讨交流3次。

以“查”促改提效能,弹响“能力提升曲”。始终把查找整改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逐一对标“十个坚持、十个反对”,按照五个“聚焦”、十个“有没有”的要求,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对标对表,通过对标自查,灵活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法,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政治纪律、解放思想、服务群众、风险防范、清正廉洁等方面问题和不足,分层次建立单位、股室、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共查摆问题单位15个,个人123个,股室9个,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整改”“跟踪问效彻改”推动干部勇担服务“三农”使命。

以“干”促效办实事,唱响“服务进行曲”。把作风建设与服务“三农”建设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检验作风转变成效,系统98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开展“进田间抓三秋稳增长促增收”活动,放弃节假日深入镇村组、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一对一”、“一对多”“三秋”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120余次,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500份,举办“三秋”机械化生产技术培训1期30人,对车辆手续合格的农机户上门办理牌照15次77台,检修农机具3620台套,预计投入“三秋”农业生产机具4005台套,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10余家,查处各类农资违法违规案件3起,接待群众投诉7人次,截至目前,全县秋粮种植面积25万亩,对307户监测户落实产业奖补到户资金75.3万元,验收完工产业项目48个,对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奖补322万元,盛源果品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贴息贷款83,8万元。累计发动3.3万(人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生活垃圾2100多吨、农业生产废弃物380多吨、村内沟渠1400公里,开展农村环境消杀1800次,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