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总投资41.33亿元的11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18 11:39 浏览次数:

1月17日,我县举行2023年首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态度,打响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本次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总投资41.33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县委书记叶盛强主持签约仪式,县长李维芳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推介我县投资环境,与会人员观看了《魅力陇县》宣传片。

本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以下项目2个,其中,陇县石英石矿产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17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缴税收2.6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60个。陇县“江河星诚”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4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65个,将极大提升南岸新城区域风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陇县中荷马铃薯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这次签约项目涵盖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特色农业等领域,既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又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掀起我县新一轮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热潮,促进新一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精彩开局。

高宏真在讲话指出,2022年,陇县县委、县政府积极作为,聚焦5大支柱产业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民招商,实现省际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外资2592万美元,位居全市第一,江苏瑞晶、中广核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陇县,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取得可喜成绩。本次签约的11个项目,涵盖领域广、项目质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必将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宏真要求,签约企业要积极履约,抓紧制定建设规划,落实建设资金,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陇县要组建专门班子,加强协调服务,优化投资环境,确保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希望陇县以这次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开阔视野,瞄准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立足特色优势,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大抓项目,力求突破,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县委副书记翟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等12个市级部门、陇县34个招商引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11家签约企业代表及20余家在陇投资企业及商会参加了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