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河北镇】以奋发有为新姿态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陇县河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9 14:12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镇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提出我镇贯彻落实意见,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党委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党委工作。进一步举旗定向,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河北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镇党委书记闫军春同志代表中共河北镇第三届委员会作了《以奋发有为新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河北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廷璋同志代表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纪委工作报告,并对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参会代表围绕两个报告热烈讨论,审议通过了《河北镇党委工作报告》、《河北镇纪委工作报告》,并就河北镇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全镇人民关心的热点和难点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步伐稳健,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治理扎实有效,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河北镇发展史上突破跨越的重要一年。全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2345”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四镇”建设(党建引领、生态立镇、产业富镇、治理强镇)为目标,打造“一园五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统筹推进项目招商、产业发展、粮食安全、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发展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富裕幸福和美新河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推动河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