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5 浏览次数:

3月22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翟建平,副县长梁新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精神。

梁新科从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美丽乡村;聚力打造示范样板,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方面安排了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翟建平要求,全县各级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践路径,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我县落地见效。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产业就业帮扶增加群众收入、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限定时间,务必按期高效完成。要在领导责任上再细化,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全面负责抓好年度乡村振兴和示范创建工作,按照“事项化、具体化、清单化”要求,细化明确本镇、本部门工作任务。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帮扶责任、监管责任,做好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各镇镇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