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南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月例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东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东南镇召开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月例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副镇长闫小海主持会议。

会上,闫小海组织学习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和3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对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聚焦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1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第一季度就业服务、产业项目、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谋划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各业务口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强调,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镇党委书记马惠军对争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及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安排,要求全镇上下紧盯“三个年”活动开展契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高质量推进东南“三镇”建设。一是肯定成绩,重视问题,全力攻坚。在肯定一季度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聚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干部服务能力;强化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在岗敬业;紧盯时间节点,项目建设提速推进;注重系统谋划,项目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出亮点;压实责任,全面实现森林防火管得住,信访势头明显下降;提振精气神,以攻坚的姿态,确保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兜底保障等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强化举措,主动出击,争先进位。要全面激发争先进位意识,聚焦存在问题,迎难而上,细化整改措施,主动作为,实现突破,打造亮点。三是转变作风,严肃纪律,建强队伍。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把“三个年”活动开展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每周夜学制度,聚焦学习重点、提升学习质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扭转工作局面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村组干部工作积极性,凝聚合力,实现工作全面推进。同时,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考核管理,全面推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制,对每周工作成果进行量化打分,得分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镇纪委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针对脱岗溜岗、在岗不尽责等现象进行通报处理,把转变作风,建强队伍落地落实。

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