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文旅局】文物进校园 爱上博物馆

来源:陇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3:51 浏览次数:

博物馆是历史的宝库,也是教育的宝藏,是孩子们感知华夏文明、传承文化自信最好的载体。近日,陇县博物馆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文物进校园”活动,走进东关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别致的绘画课。

文物的背后是悠久的文化及历史知识,通过听与看,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文物,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起历史意识,激发孩子们探索历史文化的兴趣。通过馆校活动,既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又可以培养孩子们参与社会文化活动的意识,更能促进学生文化修养以及综合素质发展。

活动中,孩子们睁大眼睛认真聆听着,这场时空穿梭之旅将孩子们从新石器时代带到了当下。在讲解结束后,孩子们有序上台近距离观察,随后拿出画笔,画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文物。博物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依托馆藏文物,挖掘背后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并发展,让中华文化绽放时代风采。

此次文物进校园活动,通过绘画这种实践体验,让文物“活”起来,增加了孩子们对博物馆及历史的理解,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