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南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再发力

来源:陇县东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东南镇紧盯村庄绿化、环境卫生等重点任务,迅速动员,全员上阵,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一是会议部署,全力推进。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组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领导职责,分工明确到片,任务明晰到人,精准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二是自查自纠,一线攻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环境整治一线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专班深入各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自查自纠行动,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村庄清洁行动见成效、出实效。

三是迅速落实,全员行动。聚焦主次干道、坑塘沟渠、残垣断壁等重点区域,对秸秆、柴草、垃圾、零乱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清理,上足人工,动用机械,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四是优化机制,确保长效。为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巩固村庄环境整治成果,我镇建立长效机制,健全考核奖励机制、严格督导机制,定期开展检查、实行在群内通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使人居环境长效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下一步,我镇将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凝聚民心民力、提升对外形象、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整治常态化、管护长效化,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实现让农村气质颜值、农民生活品质双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筑基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