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河北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陇县河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1 浏览次数: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万里程。开年以来,河北镇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紧扣年度目标任务,以破解重点问题、做强特色品牌、提速重点工作为抓手,“三步走”按下提质快进键、跑出增效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走上去”争取政策支持。镇村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村积极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在春季绿化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村级活动场地改建等方面争取项目8个,帮扶资金19.72万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一园五区”这个特色品牌,打造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推进投资35.6亿的1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模式,建立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专班推进机制,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目前,东坡蛇山新区避灾搬迁项目、粮食加工项目等5个市、县重点项目已全面拉开建设。

“走出去”开展双招双引。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召开返乡人才恳谈会,精准掌握双招双引线索;开展“走出去”活动3次,争取中省以工代赈项目资金800万元,储备新能源和产业项目6个,开展招商引资活动3次,增强了高质量项目发展后劲。镇长杨仪带队赴凤县开展林麝养殖和避灾搬迁项目考察交流。包镇领导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带队,镇党委书记闫军春等组成考察团,赴江苏、山东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向苏陕协作对接帮扶单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马坡镇人民政府学习取经,协商对接帮扶工作。综合多方面要素,精准绘制河北镇招商图谱,明确项目载体及项目发展方向,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落户河北,增强了高质量项目发展后劲。

“走下去”解决实际难题。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动员镇村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行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认真执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机制。聚焦安全稳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镇村干部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活动,全体镇村干部化身“网格员”、“服务员”,下沉一线,主动靠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对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分批调度解决。形成了工作实绩在一线创造,干事热情在一线激发,能力作风在一线锻造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河北镇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意识,用心谋发展,用情办实事,用力出成效,坚持解放思想走出去,优化服务抓创新,健全机制强管理,力争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