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17 17:37 浏览次数:

5月16日,县委书记叶盛强前往中影时代影院、文化上林小区、尚德酒店、察院巷、妇幼保健院、县火车站、中延石油加油站等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叶盛强详细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开展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消防设施,以及住宅小区充电桩和城中村群众自建房消防安全等情况。

叶盛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宣传引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确保企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规范监督执法,加强日常监管,加大企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当天,叶盛强还前往县消防救援大队、东南专职消防站,了解了“一所一站”建设,慰问了消防指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