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4 17:40 浏览次数:

5月22日,县委书记叶盛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叶盛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揽“两个大局”,对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擘画,是着眼“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对陕西各项事业的系统勾勒,也是我县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陇县篇章的科学思想指引。全县各级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叶盛强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定位新使命,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在担当新使命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逐项梳理、逐句研究,将要求转化为具体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自觉认真学、踔厉奋发干、聚焦问题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战略全局问题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实事求是,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走空、不走样。要全面对标对表,强力推动加快发展,紧紧围绕“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动新技术攻关及转化应用,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紧紧围绕“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发展堵点、工作难点、民生痛点和“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紧围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实行严格的产业、项目准入制度,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产业,争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紧紧围绕“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全力促进开放发展,坚持开放兴县不动摇,扭住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及党的建设上,不断提升开放发展的能力和成效。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精心安排全面学、抓好培训扎实学、广泛宣传深入学、贯通一体系统学,奋力冲刺“双过半”,狠抓项目招商,全力推进创文和国卫复审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陇县新篇章。

全体在陇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