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叶盛强调研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帮扶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4 17:43 浏览次数:

5月24日,县委书记叶盛强前往天成镇八龙潭村调研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帮扶工作。

调研中,叶盛强先后实地了解村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叶盛强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各级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力度,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叶盛强要求,各级要依托农村特色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做优做靓以“陇县五宝”为代表的农业“土特产”品牌。要逐村确定帮扶方案,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用好惠农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联农带农作用,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道路沿线、背街小巷、边远村庄等重点区域整治工作,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健全常态保洁机制,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